close

交易都是循序漸進的

1.先求不輸 (只有活著……你才能贏)

先求不輸的境界中
目的在於吸收交易經驗…….磨練自己的心性

在過程中
你會陷入賠錢→賺錢→賠錢→賺錢→賠錢…….的無盡循環中

這個時間至少1年……平均是3年…….有時更久
但更多人…..從此被市場淘汰………

2.再求穩定獲利

在求穩定獲利的境界中
目的在追求每天穩定獲利

先求每週穩定獲利
再求獲利金額的提升

過程是除去讓你『大賠』的惡習
時間我認為是3年
天資聰穎者可以一年就達到了


3.無的境界:期貨就如行雲流水

它多....我就多
它空....我就空
它慢....我部位就縮小
它快....我部位就放大

本文引用自此

現在我知道當初為甚麼會一直賠錢,因為指標都是落後反應,交易真正的重點是,要去了解市場現在正在告訴你什麼。老師(市場)可能是用權值股的漲跌告訴你;可能是用正逆價的大小告訴你;可能用期指的量價告訴你。這些都是要交易者仔細地去聆聽,進而將它內化。

所以我說,天才操盤手對我影響很大,是他說把指標拋開。如此才真正打開了交易之門,把我從指標的枷鎖中解脫。

我找到交易真正的方向!

重點是.........不要拘泥於指標............
發明指標的交易者..........只是想將複雜的行情判斷.......將它簡化

如果我們把學習的重心擺在指標的判斷
而不去了解趨勢發生的本質與交易者本身的心理層面
學習指標反而會誤導交易者...............

在當沖交易中.........我從不看指標與均線
我只研判
1.權值股漲跌變化
2.價差變化
3.期貨的量價與型態



當沖部位的伸縮...........是一門藝術
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兩種交易方式:
1.試單→出場
ex.+1→-1

2.試單→加碼→減碼→出場
ex.+1→+2→-1→-1→-1(當沖基本單位為3口...............1+2)
ex.+1→滿倉→1/3獲利出場→1/3獲利出場→1/3獲利出場

當你穩定獲利時.........就可以再放大



本文引用自此

貪心的人,賺的錢是以「等差級數」增加,但是會把
投入部位以「等比級數」增加。這樣的操作,早晚會失敗。所以要成功,
必須相反,當累積的錢是以「等比級數」增加時,投入的部位才以「等差級數」
來增加。

例如:原來本金10萬做1小口台指期,賺到1倍時,20萬,操作2小口。賺到
40萬時,再增加到3小口。賺到80萬時,再增加到4小口,這樣風險越來越低。
比較可以保持住獲利。

本文引用自此

假設以固定操作一口小台來說明(入金十萬)
每天有獲利的時候就將獲利金額匯出一半
若當天交易虧損則不出金也不入金
直到保證金不足一口金額時
先休息一陣子再考慮是否入金重新開始
例如:
賺100點 獲利5000元 則出金2500 保證金餘額102500
虧100點 虧損5000元 則不出金不入金 保證金餘額 95000
(隔天若獲利或虧損一樣持續保持這種模式)

如此可以達到停損又停利
賺錢能確確實實的放到戶頭裡
賠錢也不會因為一直入金造成虧損一直擴大
若能持續獲利讓自己保證金從10萬變到20萬
再將口數放大到一次下兩口
因為若能從10萬賺到20萬代表自己有那個能力

若不幸20萬最後賠光了也無所謂
因為你已經"至少"將10萬出金到戶頭
20萬就算賠光了你也是沒賺沒賠
原本的10萬還在...甚至還有賺

如果一開始就賠錢...那你更不能入金了
因為代表自己功力還不夠
入越多只是賠越多
還是用少少的錢練練功夫就好

選擇權的方式亦同

本文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feedb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